当前位置:网站首页 / 分类-普通人怎么学中医 / 正文

立秋后,身体进入“祛湿期”,做到这3点,整个冬天不得病(立秋后去湿气)

炎热的夏天已经过去,秋季到来,虽然立秋后天气变得凉爽,但是下雨频率很高,空气也很潮湿,如果我们经常生活在这种潮湿的环境中的话,湿气就会悄悄进入我们的体内,体内滞留的湿气到了一定程度,就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疾病,所以说立秋后我们的身体就进入了一个 “祛湿期”,把握好这个黄金期,让我们整个冬天不得病。

湿气有什么表现?

1* 舌苔厚腻,食欲不振,食物不消化容易成积食。体重逐年增加,肥胖水肿,偏瘦的人也会有小肚腩。

2* 腰酸、四肢发冷、畏寒、注意力不集中,精力不足,工作效率降低,缺乏自信,工作没热情,生活没激情,没有目标和方向。

3* 每天的早上就不想起床,总是感觉怎么睡都不够,而且还经常无精打采的,到饭点的时候经常没有食欲,不想吃东西,大多数人可能都认为这是肠胃不好引起的,其实,这些症状都是体内湿气重而造成的。

做到这3点,轻松赶走体内湿气

1*避免潮湿

如果经常生活在潮湿或阴冷的环境下,湿气就会进入我们的体内,所以说我们体内的湿气和环境有一定的关系,建议以后不要睡地板,地板湿气会入侵到体内,要避免淋雨,下雨天尽量不要外出,晚上不要洗头发,房间湿气重的话,记得经常打开窗户通风透气。

2*适当运动

想要排除体内湿气最好的方式就是运动,运动的排汗不仅能够排毒,还能有效的把体内多余的湿气给排出来,并且还有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,促进新陈代谢。

3*清淡饮食

要注意不要吃的太过油腻,口味要淡,因为口味比较重的人,体内湿气都比较重,所以,要注意饮食清淡,不吃生冷的食物。

体内湿气重的人都属于湿热体质,所以如果想要改善体质,首先要做到的就是去除体内湿气,湿气会给我们带来很多的疾病,比如关节炎,妇科病等等,所以呢,我们要抓住这个祛湿的“黄金期”调理身体,迎接冬天的到来!

温馨提醒:文章涉及疾病或医药内容的,请及时到医院就诊或在医生指导下使用。

相关文章

网站地图 免责声明:用户在本网站上发表的全部内容(包括但不仅限于回答/文章/评论/图片引用),文章仅供免费阅读参考。若有侵权,版权个人或单位不想本网发布,可联系用户或本站,我们将立即将其撤除